学院召开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控布置会
发布人:王蓉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3

 

423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控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祝斌,副院长吴丽华,纪委书记王彤俊,副院长张忠,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明院长主持。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陈勇传达了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校园意识形态管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陈院长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并就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将会议布置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督促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按照“6个绝不允许”和6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到人;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与领导责任,对系部意识形势方面存在的隐患及时排查上报并制定好疏堵结合的应对方案,研究意识形态领域长效建设管理机制,确保校园稳定。

袁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做强意识形态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的专题讲话。讲话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担负“一岗双责”责任;二是用好管好宣传舆论阵地;三是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四是突显校园文化育人功能;五是发扬师德师风引领作用;六是巩固发展健康网络环境。

袁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确保学院和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