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王蓉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411日下午,学院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袁卫国、陈明、施祝斌、吴丽华、王彤俊、张忠与中层干部、基层主任(含支部书记)、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明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作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袁书记从强化立德树人、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抓实干部队伍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瞄准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和创建卓越高职院校的新目标,部署了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五项重点任务: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力。

纪委书记王彤俊作了题为《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王书记在报告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从突出主业主责、纠正“四风”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治本功能、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就学院纪委更好地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出了2018年两项重点工作: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纪律建设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在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过程中,重点督查项目实施的规范性、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干部队伍的廉洁性,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另外,王书记还对学院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随后,党委书记袁卫国代表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代表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陈明、施祝斌同志分别与系部负责人代表及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此外,会上还举行了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聘任仪式,王彤俊书记宣读了《关于聘任学院第四届党风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的决定》,崔学林等14名同志被聘任为党风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院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陈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学习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和责任书规定,切实在深化认识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各部门、系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准脉络、靶向治疗、精准发力,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实在在的成效;三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深化“三转”上见真招,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招,在铁面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