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校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及思政工作布置与推进会
发布人:王蓉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3

312日下午,学院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及思政工作布置与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及社科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明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祝斌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及学校文化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任务进行了详细布置。

陈院长在发言时强调,当前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都十分重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院教职工要正确认识各项工作开展的重大意义。陈院长还从构建具有育人功能的特色校园文化、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打造具有航院特色思政工作品牌、如何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做好引导、监督和考核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重申了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就全面掌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持之以恒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指示。袁书记表示,我们的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办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