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发布人:周鉴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127日上午,学院纪委在崇德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第八次纪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彤俊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王书记从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部署、新方略五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成果。特别对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四个章节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通篇闪烁着哲理光辉,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深入阐述,为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书记就学院纪委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找准十九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结合点,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二是全体纪检干部要忠实履责,勇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新形势下,要实践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以“四种形态”引领执纪理念转变,改进执纪方式,在“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保护“森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成效。三是学院纪委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学院管理、教学、服务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之中,为创建优质高职院提供纪律保证。